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關於菩薩戒未能成行

03

2月27日 12:32 學習-得失自在
原本與2位同學師兄相約,台北車站東三門一起共赴金山法鼓山受菩薩戒,搭車前40分鐘,因連續三通來電而作罷!

 

 

 


已依通知單準備好四天三夜的衣物背包在肩,在東三門落地玻璃門前,望著兩步之距,正在確認著報到者搭車名單的菩薩,卻無法報到上車,難掩失落!(這不知是不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的另一種詮釋! @@ = =! )

只能強打精神,拍拍同學師兄的肩膀說道:加油! 您們去吧! 祝福您們!

低頭漫步的離開了東三門。

2月27日 13:27
「接受這樣的結果,無論如何,時時努力,事事檢討,各方面我都要再努力精進。
南無觀世音菩薩」…..這樣回覆了3位同學的安慰愛語訊息。

2月28日 08:30 學習-服務大眾;超越個人得失
擔任快樂學佛人班外護的班上同學來電:「你有跟『快樂學佛人』的班長請假--你負責音控的工作嗎?」
「沒 !」我突然想起了…!!「啊! 今天是『快樂學佛人』第二次上課耶!」我直覺猛然地想起來這重要的事!
「音控缺人,現在,你過來嗎?」同學菩薩問道
「當然,我答應班長的!」「我現在馬上趕過去, 等我!」
「來喔! 注意安全!」同學菩薩說道
「好,我會!」

趕緊換裝,背起背包,箭步出門而去!
想起跑香時,法師的指示語:「放下六根! 惟存一念! ……快!…..再快!」
將昨天沒能成行的得失,拋之腦後!
為今日課程活動能順利圓滿,提起熱忱,快跑而去!

後記:這失落感真忍不住讓男兒淚滴幾行,因為要去受戒是自己經過幾翻轉折後,才下定決心堅求正道的。在得到班長柔和的安慰後,稍稍接受現實。而法師在知道實情後,直說真像演電影一樣震撼與刺激,也令人感動與不捨。法師說因為能去受戒的的因緣是非常殊勝莊嚴的,可以體會那一刻的感覺就好像是即將失去人身一樣的痛苦與失落。當然這也是一種戒障,這教導我學會一件事實,安人安己前,要先安家,才能讓自己學佛受戒得心自在,和樂無諍。

文/張演量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