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說明你心目中的法鼓山?如何完成?

其實我心目中的法鼓山很單純也很困難,就是我自己,我希望自己能成為法鼓山,讓所處的環境能安定、和諧、快樂。現下社會人心往往浮動,看過一篇報導提到十之八九的低頭族,沒有手機會出現無所適從的狀態,隨著滑動的手指帶著心走進網路的虛擬世界才能安心自在;走在路上的人們多半行色匆匆,不自覺的鎖上眉頭等現象,我們真的需要一個能找回自己的心,但前提是我們是否知道心不見了?不能說物質生活不重要,但要知道物質帶給自己的方便自在還是奢華炫耀,人心往往欲望無窮而不自知,只知不斷去索取去掠奪,忘了公義忘了別人一心只想到自己欲望的滿足。

 

至於如何完成,當然先要開發自己的慈悲與智慧寶山,努力學習佛法,希望以佛法正知正見安定己心,才能讓周遭的人感受我的改變,進而想了解我為何改變,而接觸佛法。假日與家人一同欣賞「看見台灣」這部紀錄片,當下只覺「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是多麼重要(聖嚴師父多麼有遠見),之前常聽常念沒有一刻是如此感同身受,人的品質道德提昇了,人間淨土自然來到。

文/廖冬青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