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人生的願望

每個人都有一個理想與抱負。想起幼年時因父親早逝,由母親含辛茹苦養育了一群年幼無知的兒女,在生活中我與弟妹必須和母親共同分攤家計,白天上班,晚上上夜校。當過程中經濟好轉時,曾想轉讀護校,將來當護士,或是到基督教學願去讀,當修女,因世間是很苦。但此願望都成泡影,沒有快樂的同年,也沒有少年的歡樂。轉眼,光陰像流水,現在各自成家,母親也在去年往生了,由法鼓山中山精舍的師兄師姐來幫媽媽助念。

 

 

由於這個因緣際會讓我們弟妹來精舍一起共修,讓我體會到學佛開啓慈悲與智慧,願我今生、今後身心健康,身體健康,平安法喜,能有更多的能力來種更多的福田,造福人群,這也是我後半人生的願望。祈願我的子女也能開智慧,起大悲心,因他們所受的教育與工作都很好,也希望有薰習佛法的慧根。如女兒在三年當中也參與師父所建蓋的法鼓大學給眾生護持捐款,而我卻不知有此事,是在今年過年時農禪寺舉辦小沙彌回娘家,才知道她有參加此活動,可見女兒有此的理念真是不錯,也希望他們能跟隨我有機會到法股山(總本山)或是我們精舍道場來多了解。

文/許麗琴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