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解行並重

上佛學課以來的心得感受及聽聞佛法的用處,一句話一件生命故事或上課的感動。

自從上了佛學課聽聞佛法以後,我感覺自己有幾個明顯的改變:

一、心量放大了,因為我生性正直、嫉惡如仇,對於是非反應往往較為強烈,因此對於別人的要求,有時失之過嚴,相對自己犯錯時,也往往懊惱不已;這些情緒都會影響生活,自從學佛以後,我學會放鬆自己,也寬容別人,明白人世間因果因緣之所由來,唯有努力精進修習佛法,就能有柔軟心輕鬆活在當下。

二、說愛語:我對於親友們說愛語,是一向都做得很好,但是對於陌生人就不然了,修習佛法以後,我學會對任何人都可以說出愛語了,而且也比較主動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就像有一天我回到家附近的巷子,看見一輛賓士車,駕駛小心翼翼地開得很慢,因為巷子兩旁停滿了機車,車道變很窄,但是他後面跟著很多輛機車,顯然都趕著上班,我很自然的就幫他們指揮交通,讓車子可以順利通行,事後自己也覺得很不可思議,但是很高興自己有這樣的改變。

三、我希望自己能慢慢練習去除我執,做一個柔和調順的人。

文/周詠珊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