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心目中的法鼓山

 

我心目中的法鼓山是一種祥和的氛圍,大家在這樣的環境各自努力的生活,相互尊重與人為善,即使遇到挫折也有佛法為依靠而能有所成長,希望能達成我所期待的境界。

 

我要如何實踐呢?首先要依佛法的教導觀察自己的念頭,若是損人又不利己就要加以改進。例如:對和我不投緣的人,我會放大他的所作所為並用負面解讀,還會告訴自己他就是這種人,使得對方與我的互動也非良性,因為我的心已有所分別便會有不好的互動模式。因為有了正確的觀念才能實踐利人便是利己,現在的我慢慢在改變舊有的思考模式,相同的一件事我的慣性思考一出現時,緊接著又有以一個修行角度所出現的想法,兩者的區別立刻呈現後選擇愛語,話說出口就不會傷到他人了。

 

當我因為接觸實體的法鼓山而有所收穫時,我才能接引親朋好友來親近道場了解佛法,並依照個人的需求接受不同的普化教育,一顆顆善的種子播下去,期待他們會有豐碩的果實。

 

只要一個我改變,進而影響更多人,我心中的法鼓山也正在一磚一瓦的興建中。

 

文/劉憶蓁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