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 觀世音菩薩與我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已不記得是誰教我這麼念誦,從懂事以來,只要遇到緊張、害怕、無助的情況,就會很自然的在心裡持念觀音聖號,且要台語發音才會念得很順,神奇的是,它總是能發揮安定的作用,助我度過難關。所以一直以來,對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的慈悲願力,是深信不疑的。

我家和觀世音菩薩的緣分,也非常奇妙。弟弟小時候,有一次莫名的高燒,持續不退且昏迷,到榮總住院,查不出病因,醫師們束手無策,母親只能一心祈求觀世音菩薩庇佑,希望弟弟的病情能有轉機。一晚,昏迷的弟弟突然清醒了,高燒也莫名其妙的退了,他跟媽媽說,他看到一位身穿白衣的人來看他。媽媽說,那一定就是觀世音菩薩。這奇妙的感應,讓我們對觀世音菩薩的信念更加堅定。

記得去年的一個午後,母親和我坐在客廳,她突然對我說:「很感恩觀世音菩薩一直以來對我們家的眷顧庇佑,一旦那天到來,我希望能到觀世音菩薩的身邊,當祂的助手,幫祂分憂解勞。」我驚訝之餘,回應母親:「媽媽,您發這個願好棒啊!所以當那刻到來時,您只要一心一意持觀世音菩薩聖號,祂一定會來接引您,您就能在西方極樂世界跟著佛菩薩聽聞佛法!有願就有力,我祝福您!」母親往生快滿四個月了,我深信她已如願的在觀世音菩薩的身邊,聽聞佛法,精進修行。我們家有一幅觀音畫像,每天早晚媽媽都會給觀世音菩薩禮拜請安,現在則由我歡喜承續,一杯敬茶,誠心禮拜問訊,感恩觀世音菩薩。

母親節將至,少了媽媽的母親節,非常感傷,當我凝視著觀世音菩薩慈祥莊嚴的面容,我頓時領悟到,這不就是母親慈愛的容顏?是啊,觀世音菩薩對眾生的愛,就像母親呵護孩子那般,慈愛溫暖。

文/潘麗玲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