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此生您要如何累積往生淨土的資糧?最急需要做的是什麼?

1.自利的部分,即自我內心的修持。
先安定自己的心,靠打坐,念阿彌陀佛的聖號,常自我觀照自省思過、轉念調伏自心,閱讀佛經,上佛學、禪修課程…藉著佛法的智慧使自己能更清楚明白,慈悲自在,過著清淨的生活。

2.利他部分
隨緣助人,平等心待人,常結善因,參加志工活動。這些觀念上的認知,上了佛學課程後都有概念了,但佛法定要解行並重才是真修行,這是我目前急需要去努力的地方。
回想我前六十年的歲月在懵懵懂懂中度過了,剩下的時光如少水魚,斯有何樂?但有幸接觸佛法,讓我知道佛法是我最終的依靠,感恩諸佛菩薩,阿彌陀佛!

文/汪小英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