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心靈環保

 

因為我工作的屬性是在醫院領域也屬於服務業,面對的都是人。相對的每天面對的人各有特色;有的很客氣又有禮貌有的則不然。尤其這週服務的貴賓大多是陸客,都是來自大陸各省而且每個地方人文特質不同。其中有位貴賓安排某項檢查時恰巧醫師肚子不適

去洗手間有久了一些而檢查室的護理人員也有告知他,不知為何他還要抱怨。當時心想這個人真的是雞蛋裡挑骨頭很沒禮貌,怎麼能對我們的護理人員咆哮呢?還好當下自己轉念想想,他也許第一次到這個環境難免有些不安、及緊張而且當看著同團的朋友一個接著一個都已完成檢查心中不免會有種不安感才會有這種反應。於是上前於與說明原委並安排另一位醫師檢查後才化解當下的窘境免於客訴的發生。事後自己也懺悔我們的團隊或許能更謹慎一些的話,在微小之處多用心多體貼相信客人會感受到的。

 

文/項明芬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