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五戒十善

 

「不瞋恚」而慈忍積福及「不愚痴」而多聞增慧相信因緣、因果。

 

因朋友們問我有沒有”Costco”會員卡,所以我不定期要帶朋友們去”Costco”購物。有一位劉嫂年長(84)個性直爽,講話不夠圓融,私下被兩位朋友排斥: 「不要讓她去」我告訴兩位朋友,劉嫂喜歡跟我們,是可以溝通的,也是互相學習的對象….之類的話語。用慈悲心、同理心把朋友不滿的態度化解。更何況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並以知福惜福多培福,處處廣結善緣。來看待每件事情,與任何人相處就不會有困境。

 

在法鼓山農禪寺-仰慕法鼓山的共識,從最初佛法入門學習,而多聞增慧,受益良多。讓我觀念轉變:正面解讀-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正向光明的態度。逆向思考-失敗也有可取處。進退有度-隨緣盡份。長遠未來著眼、個人成長著手。少欲知足、無貪無求、常懷感恩。我深深體驗並感謝聖嚴師父創辦法鼓山的精神及著作......,是豐富的人間佛法。因此這樣生活化的佛學寶藏,是值得來探討學習。

 

文/施周麗美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