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2519

地點:法鼓山中山精舍和花博舞蝶館 

透過基礎禪坐方法的學習與體驗,搭配走路禪、臥禪、吃飯禪等,讓參加者體驗忙而不亂、動中有靜的放鬆禪味。

義工菩薩教導和示範八式動禪,並讓各組帶開練習。手腳到哪裡,心就跟著手腳,身心合一,心才能禪定。

午齋前,講解吃飯禪的方法,並讓學員們吃腰果體驗方法。

用膳時專心用膳,食物到嘴裡慢慢的咀嚼,當下用心感受真切食物味道。

午齋過後,則在禪堂自然經行以及大休息。接著是禪坐放鬆教學和體驗及慢步經行的學習。

下午天氣很好,大家用走路禪的方法步行到戶外,進行戶外禪。到達圓山花博舞蝶館後,由各組帶開練習八式動禪,再為大家說托水缽的故事,並且讓每位學員去體驗托水缽。為使缽中的水不溢出,必須將方法用上才有可能,就是動禪的心法-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

大堂分享時,大家都說此次的活動讓他們受益良多,因為體驗到放鬆的好處,更能好好享受當下的快樂,發覺事物的美好。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