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心目中的法鼓山

 

我心目中的法鼓山?我想就是一方人間淨土吧!人人都有慈悲智慧去面對人、處理事,不起煩惱瞋恚,身心自在;人際間沒有爭戰掠奪,彼此和善真誠對待,整個環境呈現出祥和氛圍,若能如此,何須往生西方淨土?人間即是淨土啊!

 

只是這是個不容易達成的目標,但聖嚴師父終其一生戮力而為,身為弟子的我們,自當接承師父遺願,潛心修佛學禪,自利利他。我能做的,就是將自己運用佛法於生活中所體驗到的心得,與眾人分享,包括我身邊的親人、朋友、學生家長,還有因義工執事而有因緣接引的隨喜信眾。

 

我的職業是老師,我的義工執事是總本山參學服務員,是師資團隊帶領人、是兒童課程設計及執行者,這些身分讓我有很多機會去作口頭上的分享,但最重要的,還是身儀的影響。當穿起那身義工服,戴上名牌,我便是個傳法者。我舉止端莊、面容和善、用悅耳清晰的聲音傳達法鼓山的理念、分享自己體證的生活佛法,我常說:佛法不是束之高閣的經典,而是實際可用於生活中的珍寶。每每我以誠摯態度說起我於生活中的體驗心得,看著信眾專注的眼神,甚至有的聽完還報以感動的掌聲,我便知道我不負身負的職責,我使他們心生歡喜,便開啟了他們親近佛法的契機。

 

而在兒童教育方面,我也一直努力耕耘,因為對我而言,那正是所謂「急須要做,正要人做的事」,提昇人的品質,不就是要從小就做紮根工作?我很歡喜在自己體會佛法的好之後,還能有福德因緣去與人分享這份好,我修、你修、他修,人人皆修學佛法,那人品的提昇、人間淨土的成就便是可達到的了。那一天,我心目中的法鼓山也就完工了。

 

文/呂昭慧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