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義工是修習六度最佳增上緣

 

感恩能在法鼓山修學佛法的因緣,因為想報答在學佛過程中那些曾經默默付出護持的人,所以,我在法鼓山做志工。

 

回想過去的我,無明煩惱圍繞,不知反省,常常怪東怪西,亂發脾氣,學佛後,漸漸了解,感到很慚愧,原來人生八苦,皆因為自己的想法錯誤所造成的。

 

在寧靜莊嚴的道場中做志工,當下的我練習將注意力放在鼻息,感受呼吸與身體的狀況,體驗「身在那裡,心在那裡,清楚,放鬆」此時的我,更能聽見自己心中的雜音,並加以釐清雜音,有時聽見的聲音會令自己嚇一跳,怎麼會這樣想!很感恩我能在這裡學習,因為家人的需要,僅能週一上午在中山精舍擔任環保志工,不過,能將佛法帶入家庭,讓家人也能漸漸了解佛法,體驗佛法,是令人開心的事,透過做志工,發現這也是一種修定的好方法。

 

文/林宜蓁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