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  逆行菩薩

生命中的逆行菩薩,如何行過?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思考模式,表現出來通常都是以自我為中心。過去在職場上較有機會遇到因意見相左,忌妒、貪婪而惡言相向,他們共通之處都是多做多錯,少做少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能推盡量推,肯為自己或公司盡責少之又少。

把公司當作自己的事業經營,把老闆同事當成家人,凡事對事不對人,我經常提醒自己,不投入私人感情作判斷,新人倍出,這樣的我被同事當成異類、虛偽,因為他們只為己利而來就職,我的想法太簡單了。

把她們對公司的批評,用吸音板的方式,以公司的立場幫忙辯解,原來他們都是我的逆行菩薩,幫我看清現實面,終究沒有多少人,如同我只是為了學習,為了挑戰而工作。而資方與勞方永遠無法獲得利益平衡與公平,最後我還是選擇退出這場永無止境的論戰。

退休後,才發現小女兒才是我的逆行菩薩,她總是有她自己的想法,來反駁我們對她的要求,常令人憤怒而失去理智,我的修養、我的形象在剎那間徹底破滅,看來只能多念心經》抄心經,希望努力將自己穩住情緒並增長EQ。

文/黃玲玲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