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嚴書院  三法印、四聖諦

 

 

錢財是身外物,可是無錢卻萬萬不能,人兩腳,錢四腳,沒有本事也追不到,經濟的壓力,錢財的逼迫是非常苦的。

 

 

 

財務發生困境,精神得耗損,心理的煎熬,身體的衰敗,情緒的低檔,很容易造成家庭的破碎,鬧家庭革命,兄弟失和錢財是苦的禍源。

 

 

 

汽車修理廠幾番起伏,經過先生努力經營,穩定成長,小叔退伍回來讓他接手,同修另行與朋友創業經過兩年,小叔因管理不當,好高騖遠導致收支不平衡,造成財物的損失,借貸軋票本金加利息,像滾雪球一樣,連同先生創業收益,紅利也一同賠進去,工作也沒了,造成龐大的損失,最終以這塊土地和建設公司合建大樓,分得六層樓,為了償還債務出脫了一樓店面與4樓的房屋,才解決這些損失。

 

 

 

俗話說隔行如隔山,不懂的行業一頭栽進去資金是有去無回,再碰上經濟不景氣,簡直是一蹶不振。20年前同修因投資股票而受到損失,當時小孩教育生活支出最多的時候,為了彌補這大缺口,開銀樓擺攤都不是良好的決策,最後求救公公與兄弟幫忙渡過難關,現在三個小孩都長大也幫了很大的忙。

 

75年同修表姐出家的因緣,我們也都皈依三寶,有過一段精進共修薰習法義的時刻,82年小姑邀約參加農禪寺佛七之故,陸續參加個種法會的共修,聽聞佛法了解因果,當不如意之時持念佛號維持情緒上的平靜,降低心理的不平衡減少衝突不再結惡緣。

 

文/陳寶真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