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聲佛號祝福未來佛 殷殷關懷轉化愛別離

 

今年三月底,我所敬愛的父親往生,當時心情跌入谷底,不知所措。還好我家師兄告訴我:「與其有時間哭,何不趕快念佛迴向給父親。」這句話真的是當頭一棒,打醒我,提起正念,念佛、念經。在這個過程中,忽然想到中山精舍有一位卓師姊,於是向她請益,熱心的她告訴我,趕快到中山精舍共修,有什麼需要或不懂的,可以請教師兄、師姊。

因此,我到精舍找到了劉師兄幫忙商討告別式事宜,劉師兄以「不要擔心,我們一起為老菩薩辦一件莊嚴的佛事 」(而不是在辦喪事),寬慰了我的心;還允諾,「法鼓山的蓮友會去 關懷、祝福」。當時,我真的好感動,眼淚奪眶而出,因為告別式當天,還有兩個告別式排在同一時間,我的父親 還能得到這麼多發心的師兄、師姊祝福,心中的感動非筆墨難以形容。當下,就告訴我家同修,待父親的事圓滿後,我們也要學習師兄、師姊的精神,加入義工的行列,參加助念。

經過幾個月的共修,我從一個愛哭,毫無目標的人,變成不再恐懼、害怕。想到渺小的自己,卻可以幫忙別人,內心充滿法喜和自信。每次與菩薩結緣中,看到家屬感恩的雙眼時,我更加肯定自己,助念踏出這一步是如此輕鬆自在。也因為看到生老病死,領悟到人生無常,萬貫家財帶不去,唯有業隨身的道理。感謝中山精舍的每一位師兄、師姊以及諸多菩薩鼓勵我念佛。

我想說,助念真好!趁現在多存一些資糧,以後才能在西方淨土自由自在;我也體悟到,念佛的功德真是不可思議,希望有更多菩薩也能勇敢踏出腳步,加入義工行列 。

文/蔡榮堂.黃銀杏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