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人生的願望

一、這一期生命的任務是什麼?願望是什麼呢?

我想這一期生命的任務,也是使命吧!因為有結婚,所以是以家庭為重,老公及兩個小孩為中心。尤其老公工作是負責專案工程,國內外全球跑。所以兩個小孩的教育部份落實在我身上。隨著孩子長大,兒子研究所畢業了,小女兒大四,所以人生階段又踏上不一樣旅程。

有此因緣上聖嚴書院課和福田班,覺得有心靈收穫與成長,所以真很珍惜上課時間與日期。

人生願望是:希望孩子平安長大,完成長大的順序,工作、結婚、家庭,而我與老公則希望有退而不休的收入,如顧問…。

兼得之餘…,可以出來法鼓山做義工,老公希望在南部做,他說南部比較缺資源,也希望退休之後定居台南或嘉義。自己也是希望退休後,可以誦經,而不要唸家務經。可能是因為婆婆陰影吧!更讓自己覺得很幸運,可以遇到師父的學佛過程,而把它用白話文淺顯易懂的書籍,讓我可看可閱讀,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質,建設自己心靈淨土。

二、每天早上醒來的第一個念頭,晚上睡前的最後一個念頭為何。

每天早上醒來的第一個念頭是今天早上吃什麼早餐,和今天有什麼事要忙,而剛好房間冷氣壞了,忙上忙下,女兒從大陸成都企業實習一年如期完成,開心迎接她回家。長大成熟許多,也很感恩她平安歸來。兒子今天入伍,早上送他到集合地點,回來有時間想到作業還沒做;晚上睡前的念頭是,明天有什麼事要忙,可不要忘記!和今天有什麼事,做了什麼,有時忘了就睡了。

今晚帶著感恩的念頭睡覺,靜靜的注視著呼吸之間的感覺,享受安靜的時光…。

文/蔡茉莉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