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就讀聖嚴書院的因緣

一、你為什麼想讀聖嚴書院?

因對佛法的概念很模糊,想要深入瞭解。又因今年3月揪團7人到法鼓山受菩薩戒,有菩薩反應,誦念經文不知經義,就決定陪他們上課。透過聞思修希望大家都能成長,利人利己,因緣俱足,又揪團7人來上課。

祈望有法師的指導,善知識的薰習,能提昇蘆洲人的品質,學習如何來建設人間淨土。大家都能獨當一面,接引更多的精英菩薩來接棒,承先啟後,繼承法鼓家風,讓師父辛苦灑下善的種子發芽茁壯,漢傳佛教永駐世間。

其實我已經老了,記憶差,反應又慢,大概也是白讀了。但為了老幹盤樹根,接引新血輪,只好盡心盡力努力看看,隨順因緣啦!阿彌陀佛!

二、在生命最後十分鐘會做什麼?

因應佛學班9/1日上課,忙完農禪寺梁皇寶懺法會(8/9)日做善後完,又趕在8/23至浩然敬老院做關懷前回來,皆同法鼓山景觀組召委及義工菩薩等8/11~8/20日赴大陸五台山朝聖十天,適逢農曆七月,女兒勸請過完七月才去,說飛機出事頻繁很不吉利。我說這段時間不出去開學後比較麻煩,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請大家不用耽心,沒事的!

出發前寫好遺囑(其實早準備好,每年修正一次),帶著簡單的行李和佛珠,口中念佛安詳自在的上了飛機,心想:人生無常,萬一飛機墜落失事時,我還是念佛祈求阿彌陀佛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繼續修行。但有可能境界現前時,一被嚇到就把阿彌陀佛給忘了,所以我盡量練習把阿彌陀佛掛在嘴邊,但願無常來到時,能抓住阿彌陀佛的光芒,不落入三惡道受輪迴之苦!阿彌陀佛!

文/陳月英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