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八正道

一、  在八正道中,選一項自己認為最應該成長的內容,說明本週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實踐?心得為何?

「正見」~我希望能有正確的佛教觀念,經由法師的教導,了解深入,進而對過去錯誤的判斷思考作一番檢討;惟有正信的理念,才不會心隨境轉、道聽塗說、迷信風水之說,使自身未能心安、平安,生活永遠處在不安狀態下,不得安寧。

有了「正見」,我更活的自在、自信,只有活在當下,把握因緣,心起善的念頭,結未來善的果,這才是我所需要,也是必要去每天實踐,不埋怨過去,只對未來更充滿希望和期待。

二、  你想留下什麼樣的遺產佳惠於人?給誰?為什麼?從現在起要如何做?

把佛法的好,布施給家人、朋友,分享心得、提供資訊,主動積極鼓勵參與各項活動課程,每次上完課回家分享,複習也再次讓自己體認一切惟心造,佛法這麼好,能替眾生了卻煩惱之苦;誤解那麼多,知道的人這麼少,希望我能讓自己的生命故事,影響更多人來唸觀音、拜觀音、學觀音、做觀音。

文/翁嘉嬣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