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以一個經歷過的苦為事件, 試著套入十二因緣的流轉與還滅.

上完這次課才知道, 原來愛是包括喜歡與討厭。

也許有些人六根不具足(眼, 耳等等有殘疾), 但是他們還是有觸的能力。 因此, 所有的大眾都能領受(苦受, 樂受)。 接下來就有貪愛, 有了喜歡/討厭產生。 若是能在愛受這個階段就能止住, 因由愛受而引發的取/有就無法產生。 也就打斷生死流轉與還滅。

日常生活中非常喜歡西式甜點, 不但外型吸引人, 色彩豐富, 香氣四溢 口味繁多。次看到西式甜點就無法抗拒。要吃上幾款不同的甜點才能滿足。當自己有機會接觸到西點製作,才知道幾乎所有的西式甜點都使用大量的油脂(動物性, 植物性及人工合成), 色素, 香料及許多從來不知的添加物(合法/非法)。 因此, 從貪愛甜點 – 斷除貪愛, 近四個多月來, 一口西式甜點也沒吃過。

這也是因為知道甜點是讓人喜愛, 但是它不是健康與安全的食物。也就斷除自己對甜點的瘋狂喜愛。 斷除甜點, 就可能減少身體疾病的發生(如糖尿病, 高血脂…)。

 文/張修龍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