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四聖諦

你覺得生命中的苦有什麼?
生命中的苦有二:一是身苦、病苦。二是心苦、無明苦。

為什麼你覺得它是苦?
病痛讓人乏力,身不由己,力不從心,身心俱疲,容易無明起,傷人又傷己。

它是怎麼產生的?
狀況不明,經過多年中西醫的尋求治療,都只是一時的緩解,直到有位善德的醫師告知,僵直性脊椎炎是造血時就已經產生了炎症的因子,除非未來……,所以多數的藥只能緩解,無法根治。

你是如何走這段路的?
既然明白不能仰賴醫藥,當藥罐子的附加成本也很高,傷肝腎,那就靠自己吧!把它當朋友,用心念溝通,每天三不五時,捶打揉捏,作輕緩的體操,謹慎飲食,心念放寬,減少欲想,知足常樂。學佛之後,懂得要求懺悔,並懷感恩,感恩所有一切的因緣,讓我能夠修學佛法,從而讓心安定下來,心安定,順其自然,身的病痛不足為懼,接受它,面對它,處理它,放下它,也許它也是讓我心得渡的因緣,我也得感恩它,精進修持迴向它。

文/頑石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