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都把心情 轉到最好頻道  ~2017/5/17長青班齋明寺歡喜結業 

5/17中山長青班舉辦結業式戶外教學,承蒙諸佛菩蕯保佑,天氣轉晴,在常法法師及義工們的陪同下,老菩薩們歡歡喜喜分別搭乘三輛遊覽車,前往桃園齋明寺共度溫馨、歡樂的結業活動。在悠久古蹟、清水模禪堂靜謐氛圍下,給人樸實、安定的感覺。老菩蕯們徜徉其間歡喜結業,隨後還參觀「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為2017春季長青班劃下圓滿句點。

抵達齋明寺前,果澔法師及熱心地義工菩薩們,早已翹首盼望大家到來。觀賞齋明寺簡介影片後,法師致歡迎詞並鼓勵老菩薩,結業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往後還可持續參加各項課程。身體健壯者,可隨分隨力擔任義工,與眾人結緣。

結業典禮先以回顧影片,帶領長者菩薩重溫這四個月上課的點點滴滴。以聖嚴師父睿智的人生哲學為課程核心,集學習、健康、活力、分享等特色,無不帶給老菩薩們滿心歡喜和數不清的收穫。

 

「人可以老得有智慧,老得有健康。」這個學期,共有35位長者獲得全勤的頒獎表揚,風雨無阻,圓滿課程的恆心與毅力,令人感佩,贏得滿堂喝采。其中黃燦枝老菩蕯分享,參加長青班可開拓人生視野,增加生活樂趣,她非常感謝大家的護持。關懷員陳由敏說,看到長者菩蕯,臉上露出陽光般的笑容和培養終身學習的態度,是她最好的老師。

 最後,常法法師以一則小故事提醒大家,學習在生活中保持正念的重要。並叮嚀眾人,每天早上起床先祝福、晚上睡前做感恩,會為自己帶來正向能量,練就「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心不轉向後轉」的本事。靜心深呼吸,讓心更有彈性,常法法師並祝福大家「每天把心情轉到最好的頻道!」心安便能平安。

午齋過後,揮別齋明寺前往「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導覽人員親切引領大家認識客家土樓、望樓、槍眼、敬字亭等客家建築特色;觀賞「娃娃看天下--客家娃衣創意設計展」,老菩蕯們還在園區學習客家童謠帶動唱、客語有獎徵答,玩得不亦樂乎,開心地圓滿活動,成為彼此美好難忘的生命回憶。

文/賴彥芳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