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五月情匯聚好願和祝福悲智雙運滿人間 

藥師法會  

為接引民眾從佛法中建立正確知見,法鼓山中山精舍於五月十七日起,舉辦為期八天的《藥師經》共修,並結合「與佛同行好願來,歡喜念佛心祝福」活動,藉由誦經、持咒、念佛、發願、回向等方式,期望透過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大願心,護念十方一切眾生,成就一處人人身心安樂、無諸病苦、所求如願的人間淨土。

IMG_1689.jpg

 「與佛同行好願來,歡喜念佛心祝福」活動在常嘉法師精心策劃,和義工菩薩群策群力協助下,於四月中旬正式開跑!活動期間,吸引許多民眾熱烈響應,紛紛到知客櫃台前,領取藥師佛十二大願的發願文,與「常念佛」平安吊牌。經由熱心義工引導至行願館一處莊嚴清淨、香花嚴飾的供佛台前,依發願文內容發願,並將象徵「花開見佛」的平安吊牌供在佛前,萌發一顆慈悲的菩提心苗,將利益眾生的佛法心光傳遞出去。 

R0016849

「身為佛教徒不能不發願,因為願是一種生活的態度,也是生命的力量。」共修期間,常嘉法師引用聖嚴師父的法語鼓勵大眾,「發願有其次第,從小處著手,從近願開始。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是人人可以做到,人人可發的善願。」陳演賢菩薩說,這是她第二年參加藥師經共修,對於這次的活動,她以歡喜心成就念佛的殊勝功德、慈悲的喜悅,她發願要將這份清淨心,帶回去和身邊的人分享,讓每個人也都能充滿喜悅、清淨和希望。 

R0017015

法會圓滿日,法師邀請大家,一同觀賞功德總迴向的影片,螢幕上投映著超過千位信眾參加「與佛同行好願來」,和兩百多位「念佛祈福迴向」者的姓名,當看見自己的祈福心念,和眾多的善念串連,匯聚無限的祝福,都十分感動,相信這份廣大心願,如能照著藥師佛十二大願的開導,和師父所提倡的人間淨土理念去做,必能為社會國家帶來祥和、安定。

文/李瑛菩薩

觀看當日活動照片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