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山中山長青班秋季班 第一堂 活動報導(2019/09/05)

       長青1.jpg漫長的暑夏邁入尾聲,中山長青班開學日難得微雨涼適,一百多位長者在主持人引導下進行相見歡,彼此自我介紹:有人住精舍附近,有人從蘆洲、永和搭捷運過來,有人已是好幾期的學員,有人則是初次報名參加;悅眾及關懷員也特別穿戴上鮮艷的頭飾和背心,以熱情活潑的笑容問候長者菩薩們,現場氣氛瞬間歡騰熱絡起來。

    輔導法師常弘法師勉勵長者菩薩們︰要多參與社交活動,活到老學到老,創造屬於自己的生活圈;精舍除了長青班,還有念佛班、讀書會、心靈茶會和各種佛學課程,非常歡迎大家常至道場,接觸佛法,修善培福,才能獲得真正充實快樂的人生。

  接下來的新知講座,由黃承隆菩薩帶來「吃對吃滿好健康」,課程提到:腰圍、血壓、血糖、膽固醇、三酸甘油酯是代謝症候群的警戒指標,還有銀髮族最關切的護心補腦飲食重點:如減糖、少吃精緻麵粉製品、補充脂肪酸和磷脂質可抗氧化、消化酵素防脹氣、益生菌增進腸道健康……等。演講內容精采,許多新觀念顛覆傳統,承隆菩薩更是妙語如珠,頻頻與台下的長者們互動,迸出火花,逗樂全場。
 

長青2.jpg 長青3.jpg

    小歇片刻,中山樂活學堂的團隊帶領大家「體能動一動」,先以簡易的「十巧手」暖身,再來是「你是我的花朵」帶動唱教學;練習數次之後,關懷員和各組學員輪流上台表演,搭配鬧熱搖滾的音樂,大夥兒手舞足蹈,活力十足,尤其當長者菩薩們一字排開,跟著節奏揮舞搖擺,認真投入的模樣非常可愛。
 
    最後的心得分享,長者菩薩們大多對今日的課程十分滿意,有學員說:聽了新知講座後,才瞭解自己以前的飲食觀念不正確,現在終於可以放心地吃蛋黃了;另一學員表示,很喜歡帶動唱的「花朵舞」,回家要跳給孫子看。
 

長4.jpg 長5.jpg

長青6.jpg 長青7.jpg

    午齋時間,大家享用著豐盛美味的餐點,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番茄牛蒡玉米湯,湯裡的牛蒡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和豐富營養素,可以降三高、預防結石、促進消化,恰好呼應今日上課的主題,也不禁要感恩讚嘆主廚和義工們的巧手慧心,總是能讓每個人吃得健康又歡喜!   
 
   攝影 /楊清祥菩薩   文/ 鐘佩玲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