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學堂 第七堂活動報導

樂活課堂開場的靜心宛如一場美好的身心排毒。此時,菩薩們將全身心交給法鼓山、大地和禪法。由靜座定靜沈澱、享受平靜的喜悅。之後即進入動禪心法的世界,即:身在那裡 心在那裡 清楚放鬆 全身放鬆。透過講師引導,菩薩們祝福人、己、台灣和宇宙,甚至祝福傷害自己的人,不再糾結於不悅的過往,讓心念匯集滿滿的力量與感恩。

IMG_0916.jpg  IMG_0917.jpg

自癒力教室:桌遊牌卡的指令,讓自癒力充到滿格
郭淑玲菩薩帶領的自癒力教室,別開生面以時下流行的桌遊,讓自癒力的四大重點,運動/飲食/習慣/人際關係,透過自癒力卡的遊戲方式,讓銀髮菩薩們重返兒時玩尢仔標、大富翁鬥智的快樂回憶。

菩薩們由牌卡抽到不同指令,展開機智問答和十八般武藝,好比馬上說出五種養生深綠色蔬菜、指定跳柔軟夏威夷舞,最後要以自創舞姿結束..,等於一場極佳的心智與全身運動。菩薩們又唱又跳演出精彩,讓組員馬上同意過關,這種活潑的全員互動,使大家特別投入,讓自癒力充值到滿格。

 IMG_0923.jpg  IMG_0941.jpg

IMG_0960.jpg      IMG_0976.jpg

家庭幸福重心翻轉 :以智慧觀照自己 以慈悲觀懷他人
IMG_0996.jpg目前從事餐飲素食服務業的心六倫講師黃俊雄,之前是上海銀行經理。他分享雲宵飛車般的前半生,有全力往上衝不惜排擠對手、傷肝喝酒的應酬、甚至眼前堆滿一億的奇景....,歷經金錢、權位、名牌的人生追逐跌宕,他忙到健檢亮九個紅燈、全家人怕他、女兒不認爸爸,甚至無奈退出職場後,重出江湖投資出意外被構陷逮捕...終招致身心家庭崩壞。而在堅定信佛後,整個翻轉了家庭、人生和親情的故事。

其間最大轉捩點, 是俊雄師兄發了心想改變,不想再跟以前一樣。否則不發大心改變,一切是不會改變的。

最後黃講師以和妻子與二位女兒甜蜜婚紗照,分享一路走來生命在佛法中的漸臻圓滿。並送給大家二句話:「以智慧觀照自己 以慈悲觀懷他人」鼓舞人己。

黃師兄的人生分享,使白髮菩薩們震動,就有菩薩提到,特別能同理心,是因為家家各有不同故事。另一菩薩表示,非常感謝法鼓山提供可讓大家學習、歡聚,因「有地方可去」的平台,使大家重啟身心。有師姐特別帶母親來上課,「能夠帶母親來這裡,感受到大家的愛,使母親感受很多的愛,是一個不但幫助自己,也由全班同學互相幫助的美好,在這感到喜悅充實,除了上課之外,是滿滿的感恩。」

IMG_1014.jpg      IMG_1019.jpg  

而到八月二十二號樂活學堂,將迎來第八堂最終堂的圓滿結束,屆時將有全部精彩內容總結,期待大家下次大團圓。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