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敬三寶發菩提 隨順世間度眾生

 

對於學佛,我就像是剛出生嬰兒,什麼都不會。一次因緣際會來到中山精舍,開始動了學佛的念頭,只是什麼都不會的我,不知是否有資格報名上課,又擔心有了資格能否聽的懂,正當矛盾顧慮時,以瑾師姐為我了打強心針,讓我鼓起勇氣報名「地藏菩薩的大願法門」這門課。這是我學佛的第一門課,抱著幸福喜悅的心情,上了第一堂,內心充滿法喜,無限喜悅。

每當上課前,清德法師都會引導我們放鬆,讓浮躁的身心,慢慢安住於當下,聽著法師念「慈悲觀文」~「……布施的心,讓我遠離貪念;寬恕的心,讓我遠離瞋恚;懺悔的心,讓我遠離愚癡。願我能以無貪、無瞋、無癡的清淨心,修習慈悲觀。願我遠離所有惡念,願我遠離所有的仇恨。願我的身體遠離所有的痛苦,願我的心念遠離所有的憂惱,願我快樂、幸福。願我身心輕安,離苦得樂。.....」此一「慈悲觀文」無疑地擴大了每個人的心量,讓我特別感動。

不僅如此,法師授課,常以日常生活的例子,說明講解佛法要義,讓不懂佛法的我,也能清楚了解地藏經的意義,在日常生活中時時生起警惕,不墮惡道。法師認真的教學及補充教材,讓我如獲至寶,慢慢了解佛法基本知識。而且,下了課,回家都和媽媽分享上課內容,例如什麼是中陰身……等等,家人彷彿也上了這堂殊勝的佛法課程。不知不覺中,我的生活開始起了變化,不再多愁善感,而是積極面對、接受、處理、放下的態度,活在當下。

記得剛上幾堂課時,順道搭了公司老闆的車,老闆曾問我一個問題,「上這門課,對你有何用呢﹖」當下並未回答,因為,自己真的不知道有什麼用。漸漸的,日子一久,有天,老闆詢問關於股東退股的意見,我就回答:「法師告訴我們,做任何事起心動念,只要提起正念,心存善念,不管如何,當下就放下。」老闆說:「看你像小女生,看起來什麼都不懂,卻說出這麼有智慧的話。」當下,心中非常喜悅,當初老闆問我上課有何用﹖現在我可以肯定的回答︰「將佛法的精神,運用在生活上,讓自己及周遭的人,生活充滿法喜自在﹗」

從「地藏菩薩的大願法門」的課程中,我獲得甚多法益,在此願將對法師的感恩,化做實際的行動,發願以佛法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自利利他,讓自己的生命更有意義。此刻的我,清楚的知道,佛法的種子已在內心慢慢發芽,也能感受到「知福、惜福,真幸福;感恩、奉獻,真快樂」的真諦。

文/李玟馨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