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就讀聖嚴書院的因緣
作業題目:
◎您為什麼想讀聖嚴書院? ◎您的服務關懷員是誰?◎今天認識的師兄、師姐? ◎為何特別記得他、她?
作業內容: 
為什麼想讀聖嚴書院?剛開始我自己也沒想到會報名參加佛學班,因為有人說佛學班的課程深奧、不易修難懂,但也有人說還好、三年很快就結業了。且以前總認為信仰只要心誠則靈,有空就看看一些相關書籍就可以,而佛學這門課程應是出家眾修行的功課。但自從職場退休後,因緣際會,兩年與我同修相互護持下,才開始進入法鼓山體系及參加初級禪訓班、快樂學佛人、福田班等系列課程學習並皈依三寶。在修習過程中漸漸覺得自己既已是三寶弟子,是否應進一步了解佛法、修習佛法呢?心想如有平日的上午開班就報名,因為早上的課比較能專心不會打瞌睡,結果聖嚴書院報名資訊一公布,中山佛學班就開在星期二上午,而我福田班也剛在中山精舍結業,這一切的安排不就是因緣嗎?於是就和我同修一起報名中山佛學班。
我們第六組的關懷員是鍾鳳娥師姐。另藉由相見歡時間,也認識其他五位學員,有陳子瑜師姐﹝她還兼本班的副班長﹞、徐素珍師姐、陳芬香師姐、王媄禾師姐及莊淑玲師姐。其中王媄禾師姐是我比較有印象的,因她當天早上是跟我搭同一電梯上樓的, 她自我介紹時,說她去年曾報名佛學班並擔任關懷員,卻因為多種因素夾雜,她第一堂後就全部缺席了,但今年她再次報名並期許自己能完成學習,所以我特別記得她。

文/陳聰明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