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因果因緣

一、寫出您最期待的願望,你要用什麼的因緣,來實現這個願望?

從小祖母就會跟我們說:「棺木是裝死者,不是裝老者。」所以這就跟我們說了人世間的無常。長大之後接觸了佛法,知道身體上生老病死的變化,只不過是假相而已,也讓我們了解有永遠的過去、永遠的未來。

當下我就跟自己下了一個願望,我希望我之後一定要去西方極樂世界。既然這是我的未來果,那我就必須要給自己來一個現在因,所以我現在就要好好的用心老實唸佛,運用自己的最大能力多行布施,如此當我的無常現前之時,至少我不會有恐怖心,我可以很自在的面對,提起正念一心念佛往生西方。

二、試著以「因果因緣」的觀念,本週改變一些生活習慣並描述事件過程。

正當在想要如何做本題作業時,剛好淨土法門的佛學課也出了一些作業,其中有二項剛好可以用來改變一下生活的習慣,也可以符合本題作業的要求,就如我最期待的願望是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那我就必須要好好的準備,老實修行專心念佛,至提起正念、一心不亂。

所以我就為了自己增加每日禮佛百拜,這幾天兩天才開始,但是仍舊無法達到每日禮佛百拜,第一天才禮佛至20拜時就開始很喘,但是我仍舊強迫自己至少要至50拜,現在才第三天,未來我要努力的空間是有的,我要繼續努力以達到我要前往西方的願。為我自己加油!

文/王慧瑛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