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運用六波羅蜜之一項, 日行一善 (身 口 意) 並簡單分享其中一日心得 
每天早晨做完定課後,就是我的晨運時間,在洛杉磯時都是開車去公園,而在台北就在捷運下面的綠地走了,清晨空氣清新,天氣涼爽,這是我的一日開始。

每次走路時,都會遇見一對老夫妻,太太坐在輪椅上,老先生推著她出來,到了休息椅的旁邊,老先生就會扶著他太太坐到椅子上,然後就是幫他太太按摩,,這老先生技術並不好﹙因為我學過穴道按摩及原始點按摩,我是護理人員,,所以我認為不好﹚,因為大家都不認識,只能日復一日的看著,我每次經過他們面前,心理都想著這怎麼有效呢﹖直到有一天,我鼓起勇氣,走到他們面前,問他們我可不可以教他們穴道按摩,沒想到他們同意了,這樣子我們就開始結下此緣份了,我教老先生如何認識腳的穴道,及教他按穴道的方法。

想到隔天早上,一早見到我很開心的遠遠直叫老師,老師,害我害羞跑過去,告訴他們我姓賴,不要叫我老師,原來第一天他們回家後,這位太太竟有胃口了,現在差不多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了。老太太竟然可以用助行器走一小段路了,每天我走完路就會過去和他們聊天,才知道他們也信佛教,,我上星期在精舍請了兩條唸珠送他們,告訴他們如何唸「南無阿彌陀佛」名號, 把此名號唸入自已的八識田裡,並要發願臨命終時,一定要去阿彌陀佛那裡.因為才剛剛開始而已。

我對自已發願,我以後就要用這種主動的方式,去關懷我身邊需要幫助的人。

文/賴君竹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