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個溫暖自在又有智慧的學佛環境--從「快樂學佛人」開始
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台北區上半年度只有中山精舍開「快樂學佛人」課程,為了讓來到陌生環境的學員菩薩們能安心學習,精舍做好疫情的防疫措施與應變方式,就在大家的期待下,3月13日在中山精舍開啟了「快樂學佛人』第一次的課程。

IMG-0539.JPG IMG-0540.JPG

「看見你,我真歡喜,哈哈笑來歡迎你,今天是一個~~~快快樂樂的日子。」關懷員上台帶動讓相見歡的掌聲與笑聲不斷,雖然大家是初次見面認識,但自在的笑容讓這群快樂學佛人相逢的心沒有距離。
班導師常嘉法師用簡潔明亮又清晰的語調勉勵大家,生命不在於長度,而在於它的寬度與深度,我們要學習佛的智慧與慈悲,學佛後更要快快樂樂,將佛法用在生活中,用佛法解決困境,就在這種輕鬆又自在的氛圍下,所有學員懷著期待與幸福的心情進行了一天的快樂學佛人課程,也更升起了學佛的信心。


IMG-0541 (1).JPG從「皈依三寶」的學習,了解到皈依猶如註冊,是開啟生命另一個視角,也是喜悅的跟佛祖說:「佛啊!我要來當您的學生、跟您學法!」。
從「學佛行儀」學到了操手、合掌、問訊、拜佛等,菩薩們雙手輕輕地舉起練習合掌、問訊,雙膝慢慢的跪地、額頭貼地、翻掌,每一位未來佛把握時間,認真地演練著拜佛動作。
「與法相會、如法修行」,法會是佛教裡很重要的接引,常見的法會有誦經、拜懺、浴佛、念佛共修,從「認識法會共修」課程中學習了法會的益處與殊勝。

IMG-0542.JPG IMG-0543.JPG

在「如何做一個佛教徒」身儀篇中,了解了生活由身口意三業組成與十善法的關係,在身儀部份如何在日常的生活中應用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智慧地過生活。
   「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四它的心靈處方籤是解決困境、走出困境的主張,並在處理的過程能使自己與他人都不起煩惱,就是智慧與慈悲的最佳實踐。法師一句接著一句猶如醍醐灌頂,帶領著大家做一個快樂且有智慧的學佛人。
「學佛是人生的分水嶺,皈依是人生的開始」,就在班導師的祝福與勉勵聲中,學員菩薩們收獲滿滿並滿心期待第二次的快樂學佛人課程的到來。

IMG-0545.JPG  IMG-05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