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青活力爆滿棚  時尚穿搭說英文
3/24日是中山精舍長青班第二堂課,由禪修組菩薩先帶領法鼓八式動禪,動作由緩慢安定、進入放鬆,讓長者菩薩收攝身心,漸漸由舒展到放鬆安定。
20210324長青班 (24).JPG 20210324長青班 (49).JPG
英文老師黃金發,教導長者跟著佛陀學英文「僧團sangha」代表出家僧團,是三寶中的僧寶,自己修學佛法也為眾生弘法,鼓勵大眾帶著感恩心和恭敬心,來禮敬三寶,以恭敬心向僧團學習。
美國舊金山藝術大學碩士鄭德音老師,為大家介紹「熟齡幸福穿搭術」課程,老師分享世界各地,不分性別與年齡,都能穿出新活力,穿出自信與光彩。
她指出熟齡穿搭容易陷入三種迷思:1. 只想遮住身材缺點。2.找錯地點買衣服。3.不要把太多顏色穿在身上。
她鼓勵大家與其遮住缺點倒不如展示優點,服裝不要超過三種顏色、善用飾品等來幫助穿搭。她也指出:穿出快樂度、精彩度、精神度;要重視視覺上的比例;衣料質感加上適當配件;髮型也可稍加改變。老師請第7組楊王金玉菩薩,換上嫩黃色上衣加白褲,紅皮帶和藍色肩包,配上花領巾,瞬間年輕爆表,全場歡呼要求走秀展示。
老師說,聖嚴法師開示「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所以衣服也要斷捨離,如果人生70才開始,就更應該放開心胸做想做的事。時尚沒有年齡限制,由心出發,祝福長者越活越自信、越活越幸福美麗。

20210324長青班 (53).JPG 20210324長青班 (52).JPG

20210324長青班 (56).JPG 20210324長青班 (64).JPG
接下來是「佛曲動禪」,由動禪團隊菩薩們帶領,一首「歡迎你」讓長者快樂地手腳點踏、拍手、拍腳、伸展身體。接著由關懷員帶領大眾唱「阿彌陀佛在心間」,大眾提起願心,沐浴在佛的慈光中,所有學員隨節奏韻律活動筋骨,歡愉百分百。  
20210324長青班 (78).JPG 20210324長青班 (73).JPG
今天的大堂分享可是非常熱烈的,討論的題目是「今天課程中讓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為什麼?」
劉文田師兄分享,學習穿著衣服,可以年輕10歲以上,這課程真棒!
楊王金玉菩薩被老師指定變裝秀,分享她換完衣服心情頓時年輕起來,走秀繞教室一圈好驚豔。
周國財師兄說他的夢想就是求健康,平日不要想太多,快樂過生活,身體老化心不老。
劉玉猜菩薩表示她喜歡動禪佛曲,帶動唱跳,能激發腦力,活動筋骨,跳出活力人生,
郭淑美菩薩參加長青班後,有股想去學騎重型機車挑戰自己的衝動,享受老人年輕化。
課程最後,班長鼓勵長者菩薩,若喜歡佛曲,可以學回去唱給家人聽,開心最重要!

20210324長青班 (92).JPG 20210324長青班 (88).JPG

20210324長青班 (93).JPG 20210324長青班 (87).JPG

20210324長青班 (102).JPG 20210324長青班 (100).JPG

第二堂課在豐盛又養生的素齋中畫下完美句點,天也放晴了,彷彿年輕了10歲的長者們,燦爛笑容灑落,身心舒暢陽光又現。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