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好素課程3/18 第二堂活動報導

E19A2AD1-6141-47E3-96D8-78566CC8A6D1.jpeg 90EE145B-13F3-4902-9030-BD3D7B017166.jpeg
中山精舍健康好素第二堂課邀請到廣受歡迎的輔仁大學營養科學系吳文勉教授來和大家分享「如何吃出免疫力」,老師生動活潑的教導大眾幾個重要的觀念:營養狀態、肥胖、菸酒、是否有運動習慣、壓力等都會影響免疫力,免疫力剛剛好就好,不可太弱或太強、太強就是發炎、抗發炎的食物有類黃酮類食物、類胡蘿蔔素食、有機硫化物食物等。均衡的吃可以訓練免疫力:多吃天然清淡的飲食、少吃含糖及精緻食物。擔心、害怕和壓力會抑制免疫力,有信仰、充足的睡眠和水,都能提升免疫力。腸道益菌能促進身體的健康,避免高油高甜食物、避免吃太快吃太多、少熬夜、少吃宵夜,有哪些食物可當宵夜替代品等,精彩的內容讓學員欲罷不能頻頻叫好,直到課後都不肯散去。
老師還教導了幾個朗朗上口的健康準則:「健康的不貴、不健康的才貴」、「健康靠自己」、「一口咬30下」、「多話聊、不多化療」讓學員開心就能記住提升免疫力的方法。
 

4/1吳文勉老師要教導大眾食物過敏要如何營養照護,更多的秘笈會在課堂上公布,這麼好康的機會,大家千萬不要錯過喔!

2859F831-1783-4FA3-94EB-305FCE8FAD9F.jpeg CF62184A-2599-4251-AB2F-C6F6F1A0221F.jpeg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