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學佛人2014第一梯第3堂

學佛,找到快樂心起點

IMG_5421.jpg  中山精舍2014年第一梯次「快樂學佛人」於3月15日歡喜圓滿了!3堂課的薰習,讓大家的心找到了起點,未來只要跟著法鼓山規劃的各式課程持續精進,心不怕迷失方向,生活會更自在安樂。同時這一梯次亦有近40位的佛寶寶珍惜當下的因緣皈依三寶,為自己的人生開啟新的里程碑。

本次課程在「四要」的心得分享中熱烈展開,有人在清理冰箱時,發現一堆過期的物品;有人愛買鞋,穿不完;有人愛買3C產品,追不完。黃文鑑菩薩則是延伸題目,分享自己出門前沒有笑容,直到進了中山精舍看到法師、義工和學員們才有笑容,他請大家記得,笑容也是生活中的一種「需要」,要常常掛在臉上。

很久沒到中山精舍的常獻法師,這次來到精舍感受到不同於以往活潑又溫馨的氛圍,在這次的課程法師講授〈學佛的正確方向〉和〈如何做一個佛教徒─關懷篇〉,他特地帶十多本月曆結緣品在課堂中鼓勵學員們進行大堂分享,並勉勵大家學佛要珍惜當下的因緣,不要自己製造障礙找藉口,來道場不會失去什麼,只會得到更多智慧,只有將佛法的智慧運用在生活中,才能提昇生命,超越煩惱。

IMG_5208.jpg  在〈如何做一個佛教徒─關懷篇〉課程中,法師是分享自己搭捷運的經驗,他說捷運在行進中常廣播提醒乘客要讓座給行動不便或是需要的人,但多數人聽到之後即使看到行動不便者還是如如不動,他希望大家在學佛之後,要學會結善緣,先出付出善意讓位給需要的人,落實佛法的關懷精神,自然就可以化解生活中的衝突。

班導師常嘉法師這次則為大家介紹〈法鼓山的佛學課程〉,除了有生活化的實體課程之外,也有各式數位課程,學員們可以依自己的需求進行下一步的規劃,有次第、系統性的學習。在〈法師有約.佛法Q&A〉中,大家都有很多問題想問,但因時間有限,常嘉法師為學員解答了4個問題,並以聖嚴法師的法語「用佛法感化自己,用行為感動別人」來勉勵大家,有佛法就有辦法!

最後的〈討論與分享〉,莊淑華菩薩表示,很感謝有這個機會上「快樂學佛人」,尤其課程的設計深入淺出又生活化,讓自己上了3堂課之後有了改變。她說,過去與家人溝通時,從家人的反應都覺得自己被指責而難過,但上課之後反思「慈悲」二字,開始會反省自己的態度是不是有問題,盡量不讓他人起煩惱。

IMG_5349.jpg  每次課堂之間都忙著找空檔接送小孩的張仁傑菩薩則也跟大家分享他的喜悅,過去的他會拿香跟著拜拜,但都不知道在拜什麼,內心其實很想找個讓自己安定的宗教,這次排除萬難上完3堂課,他感到很開心,因為法師在課堂上所講授的內容都是生活化且易懂的,他說,這對初學者而言很重要,接下來他會好好規劃自己在法鼓山的學習。

最後的重頭戲─皈依典禮,這一梯次有近40位的佛寶寶珍惜當下的因緣皈依三寶,由常獻法師擔任代說皈依法師,就在法師、學員、家屬和內外護義工的祝福下,圓滿了這場莊嚴又殊勝的皈依典禮,恭喜40位佛寶寶為自己的人生開啟新的里程碑。

文/麗敏菩薩

IMG_4502.jpg IMG_4622.jpg  觀看當日活動相片    活動影片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