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如何為自己雕塑一尊又大又美的觀世音

『四眾佛子共勉語』是我們學習的典範,唯有在日常生活中老實確實的一點一滴的實踐,方能在法喜中得自在。能夠自在的面對每個境界,真是需要非常的慈悲與智慧,但其中修得何易啊!但我知道這也是可以學習與準備的!

自我觀照對我而言是收穫最多的方式,我常在身與意的執著中附著了貪、嗔、癡,而模糊了事情的本質,常常看不順、聽不順、心不順而起了煩惱心,卻種了惡因,所以我必須常常練習將我執放下,原來得自在是每每練習中,更解脫心境,更寬廣慈悲。

親近道場與法師,也是我求得佛法端正知見的唯一方向,唯有正知見才能以身示法,成就菩薩道。更藉由財施、法施或躬身自行的身施,與每一個人分享『所為布施者,必獲其利益,若為樂故施,後必得安樂。』 感受到『禪悅為食 法喜充滿』的幸福。

文/甘璧嘉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