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清淨妙寶 演如來妙音

 對於學習法器,起初我並沒有太大的感情與興趣,當菩薩探尋我的意願時,當時僅單純抱著多學一樣是一樣的心態,最後居然會成為法器組的一員,至今還是覺得很奇妙。

其實,以前的我是一個沒有自信的人。因為從小看著學業及各方面都表現優異的姊姊,加上妹妹的反應也很快,唯獨排行老二的我傻呼呼的,不但學習很慢,碰到事情總是束手無策,媽媽因此對我特別愛護,事事安排妥當,對我的要求也不高。加上生性樂觀,認為生活只要過得去就好,凡事不需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以至於抱持法器組人才濟濟的想法,所以從來就沒有想過要認真學習法器。

直到法師開示,「你們要珍惜因緣,何以會從眾多師兄與師姐中挑選你,那是因為前世修來的」。一語驚醒了我,從此改變心態,認真學習。儘管一次次重複的練習,卻因信心的不足,每當法會執掌法器,總是患得患失,緊張不已,深恐影響法會的莊嚴。然而,上個月《地藏法會》結束後,法師一句鼓勵「今天法器組的表現,可以看到你們練習的成果」。雖然只是簡單的話語,卻讓我激動不已,原來只要努力,沒有我學不會的事情。

藉由法器的學習,讓我知道自己的缺點是消極,今後我不會再以「笨」為藉口,錯失成長的機會,而是凡事樂觀面對一切的事務,積極學習,以彌補我過往的迷糊生活。

文/張秀珠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