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稱:中華民國建國百年中山區登山淨山健行活動

時間:2011-03-12           地點:中山區圓山公園

 

20110312淨山健行 image004.jpg  

 

100.03.12中山辦事處參加中山區公所舉辦的建國百年登山淨山健行活動,雖然半夜突然下起傾盆大雨,但為了保持環境整潔,雖是濕冷的清晨,也澆不熄悅眾們熱忱的心,一大早義工菩薩們在江溪祥師兄帶領下,自備雨具,身穿法鼓山綠背心踴躍出席,在圓山公園入口處水蛙嚕餐廳的大停車場集合,接受中山區區長林秉宗先生和立法委員及市議員等貴賓們的祝福後,每個人手拿夾子和大垃圾袋,沿著山路邊走邊把遊客丟在山上的垃圾一一夾入垃圾袋中。

途中,雖有長長的階梯,義工菩薩運用聖嚴師父的教導一步一腳印,身在那裡心在那裡,清楚放鬆一點也不覺得累,沿途更是運用直觀看到什麼就是什麼,不給語言文字形容,隨時隨地將禪法用在生活中,保持禪修者的威儀;公園在大家的努力下變乾淨了,腳下走的路是有形的,內心的路是無形的,塵垢在內不在外,從日常生活中反觀自我;我們生長在大地,大地給我們很多的食物,而我們回饋的都是垃圾;以聖嚴師父開示的大地觀覺照自己的心,感恩大地賜給我們一切的滋養物,並對大地生起慚愧、懺悔的心。以佛法的觀念來調整自己的心態和行為,讓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在這世界早日實現。

圖、文/陳姝蓉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