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 如吸音板的耳根訓練, 寫下心得

我有一位朋友, 很喜歡唱歌, 經常邀約同事來家中飆歌, 為了怕吵到鄰居安寧, 所以請裝潢師在客廳四周的牆壁, 設計了整面的「吸音板」來降低噪音, 這是我對「吸音板」的第一次印象。

前些時候, 因家務的瑣事, 同修和我有了不同的意見, 我想事情一定會有解決的方式, 所以選擇用沉默來取代爭執, 事後同修反而用心平氣和的態度來和我討論, 因緣真的很不可思議, 原來這就是本週上課的主題,「如吸音板的耳根訓練」。

回想當時自己的心是平穩安定的, 而接收過來的音頻是自然的, 不排斥的, 不起二念, 以致於心中沒有壓力, 這也是在修自己的定, 如果自心安定了, 自然能去我執, 在生活上實在很受用, 頓時發覺自己居然在修行之道上有往前跨越一步了。

文/李演立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