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開春,一盞盞亮晃晃的吉祥平安燈高高掛起,法鼓山中山精舍益發顯得莊嚴,既散發著新年的歡喜氣息,也充滿了對一切眾生的無量祝福,滿室的光明遍照世間,匯聚了菩薩們的悲心願力。新的一年,願人人點亮自心的智慧明燈,開啟心中無上的慈悲;願所有眾生永處吉祥,永離諸染。

 點燃了吉祥平安燈,菩薩們展開迎燈法會,緩緩行進走向大殿,徐徐的步伐,步步展現菩薩道上輕安自在的風貌,捧在手中的供燈是一盞菩提心燈,不僅是對諸佛菩薩無上的供養,更是指引眾生正路的光明心燈;佛前虔敬供燈的那一雙手,則是悲智雙運的菩薩手,能寬慰眾生苦難,能帶給世人歡喜。

 菩薩們深廣的願心是令人動容的,既展現於身行、口行、意行,還化成現代人最熟識的文字,菩提葉上寫了滿滿的祈願,字字是文字般若,字字充滿祝福,看著那開枝展葉的菩提樹,無疑地看到了人世間的光明與希望。

 活動圓滿後,菩薩們陸續請回了吉祥平安燈,象徵著將無量的光明帶到世間的每一處,或許是家中,也許是工作單位,無論如何,菩薩們想必能學習普賢菩薩隨喜功德的願心,將吉祥、平安隨喜散播給週遭每一個人。

感謝所有成就此一活動菩薩們,有您的承擔,活動才得以圓滿。您,就是那盞帶給世間吉祥、平安的智慧之燈!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