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 如吸音板的耳根練習

 修耳根圓通法門對初學佛法的我剛開始很難感受它真實的涵義, 但是透過把耳朵當吸音板的耳根練習, 我由禪坐誦經和看書的方式來學習, 由於我家座落在大馬路邊, 家中又有寵物, 再加上電視的干擾聲,卻是修耳根圓通法門的好環境, 我從唱誦熟悉的經文去感受, 剛開始會覺得很吵起煩惱心, 但是越來越專注於念佛時, 感覺會有短暫的時間有了”無我”和”空”的清安, 但是此狀態無法持續很久, 就會再被外界的聲音所影響, 吸音板又變成回音板了, 而內心不安定感又會產生。


但經過多次的練習之後, 內心調和越來越安定, 外在的聲音到了耳根, 聲音就會慢慢的安靜下來, 透過安住於一呼一吸之間, 最後寂靜感就會升起。

看喜愛的書我專注於書本最容易當吸音板, 但內心是容易起心動念的, 若要成為對所有的干擾如如不動, 不升起任何妄念, 我要如實地從禪修靜坐法門去用功精進再精進, 聲音進入耳朵的時候, 聲音就寧靜下來了, 內心不受干擾呈現寧靜的狀態, 達到「青山原不動, 浮雲任來去的境界」。

文/武慧敏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