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發願練習

世間一切之罪惡源起於貪瞋痴三毒及“食”造成殺生的最惡,如果眾生一心持念觀世音菩薩名號及禮拜大悲懺、持五戒,不犯五逆及毀謗三寶及正法,願意到我的「歡喜淨慧淨土」皆可如願。

1/若我能成就佛道,國中眾生皆已斷貪瞋痴三毒,心地善良,心中充滿歡喜。
2/若我能成就佛道,歡喜淨慧國土四季如春,無水、火、風、地震等天然災害,眾生皆可安居。
3/若我能成就佛道,歡喜淨慧國土中的山泉、雨露皆可飲用,眾生只需飲山泉水,呼吸新鮮空氣,即有飽足感,不需要吃其他的食物。
4/若我能成就佛道,歡喜淨慧國土中的動物、植物、水中魚類皆無毒性、皆是善良溫和,眾生皆可互相親近如一家人,和睦相處。
5/若我能成就佛道,歡喜淨慧國土中眾生相貌莊嚴,六根俱全,無諸病苦。
6/若我能成就佛道,歡喜淨慧國土中一切眾生各隨其所好皆能成就(如修學佛法、琴、棋、書畫、舞蹈、資訊、醫學…各項運動等)
7/若我能成就佛道,歡喜淨慧國土常常會友觀世音菩薩、文殊師利菩薩、普賢菩薩、地藏菩薩及本師釋迦牟尼佛來為我們說法。

 

文/演映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