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題目:請選擇 [六度] [四攝] 的其中一項作為本週練習的重點,並寫出實施心得
自從退休後,平日的生活就是深居簡出,幾乎沒有和人接觸說話的機會,因此本週作業讓我思考了許久,究竟要如何施行實踐呢?後來我想到了一個我最常與外界接觸的管道--網路,因此我就利用Face Book進行了本週的課題。

首先,我選擇了「愛語」這個項目,預備分享一些課程中得到的、有感覺可以激勵人反思的話。從11/1起到今日我已經分享的5篇:
解決困境的主張--四它: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安定人心的主張--四要:需要、想要、能要、該要
提升人品的主張--四安:安心、安身、安家、安業
好的不喜歡,壞的不討厭
懂四句不如能夠用一句;說十句不如能夠行一句
每一篇至今都有約30個親朋好友看到並且按了讚,也有了一些迴響,還有人等著我的每日一句呢!讓我有了更加努力精進的動力。

原本到聖嚴書院上課這件事,我一直默默的進行著,總覺得所學不多,難以啟齒,而且越讀越多約發覺得自己的有漏,根本不敢跟別人討論,透過這週的愛語分享練習,我想我應該可以更努力的影響周遭的朋友,讓更多人認識正信的佛教。

 文/呂淑蓉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