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2年12月15日
課程:《楞嚴經》<觀音妙智>參學 
這次《觀音妙智》課程安排的法鼓山參訪,基於課堂上觀音精神與耳根圓通法門的介紹,所以參訪內容就著重於藉著走路禪、聽溪、觀水、靜坐放鬆、觀佛、繞佛、禮佛...等活動,體驗法鼓山觀音道場的氛圍,以及用耳根聞聲、收攝心意、反聞自性的練習。
《觀音妙智》班的菩薩們也都很用心於每個當下,安靜行走在濱溪的步道上,靜坐聽溪,置身於大自然中,感受到自己也融於其中;法華鐘樓前大合照,大家共勉持續精進修行於成佛的菩薩道;大殿禮佛後,繞著開山觀音,一步一佛號,感念開山不可思議的殊勝因緣;祈願觀音殿前的靜坐觀水,一念清淨,念念清淨,念念淨土;開山紀念館裡再次細數法鼓山的歷史歲月,及領受聖嚴師父的殷殷叮嚀 ~ 每個人要開自己心中的寶山,開發智慧和慈悲心,自利利他;最後我們來到生命園區,省思生命的意義,體會落實自然環保,回歸大自然懷抱的圓滿選擇。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