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來寺院道場最難忘或影響最深的事 

第一次來到法鼓山這個大校園發現真的很不一樣有太多的令人尋味之處。尤其是像吃飯禪、禁語是我覺得最實用最能在生活中不斷練習,不斷的增長。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嘴邊的食物還沒咀嚼好接著又來第二口,如此一來偶爾就會有身體的不適,真的不好受。經過法師及各位師兄師姐不斷的提醒及練習,現在只要一到用餐時自然而然就會套用,而且有改善身體的不適呢。另外,禁語一事確實是一項值得推崇活動因為道場是大家修習佛法之地一定要有「寧動千江水,勿擾道人心」的共識。如此一來道場就是人間淨土,既然是淨土就要維護它更要珍惜它。

每日練習簡單的用餐供養與結齋,心得為何?

其實每天練習它在不知不覺中更加學會感恩珍惜食物來著不易。也藉由這樣的行動來安定照顧自己的心專注在當下的每個動作,進而推己及人。

文/項明芬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