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來寺院道場最難忘或影響最深的事

人們常會說第一印象或第一感覺很重要,因為這會在你當下的心中留下評斷。記得我第一次到法鼓山,樸素簡單卻又莊嚴肅穆的建築與氛圍,讓我的身心感到自然放鬆,甚至心中認為能夠在這裡出家的法師真是幸福!當然這也是我日後喜歡上法鼓山出坡的原因之一!

隨著日益頻繁的接觸,我越能夠認同法鼓山的理念以及聖嚴師父的言教和身教。看著聖嚴師父為了宣揚佛教不辭辛勞的奉獻精神,並為了眾生四處奔波辛苦,讓我不得不由然起敬。師父曾說過:「佛法這麼好,知道的人那麼少」,為了讓更多人能夠接觸、瞭解佛法,進而走入自利利人的佛法世界,即使在身體不舒服的情況下,師父也總是默默忍著,只希望能為佛教的宣揚再多做一些事。師父消瘦卻又堅毅的背影一直深刻地烙印在我的心中,讓我對佛法產生更加堅定的道心。而師父的圓寂和身後事,就像是給社會大眾上的最後一堂課,聖嚴師父的「言教、身教」深深地影響我!

文/楊凱閏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