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來寺院道場最難忘或影響最深的事 

寺院道場對我而言就像一個校準器一樣,每來一次道場就體驗到將人身心重新歸零,依皈於佛法的清涼與踏實感,每每再落入於紛擾忙碌的工作職場中時,藉以心靈和理念能適時調整與轉換,這是極為切身的影響。
要改變用餐習慣,很不容易,老是忘記供養,而且很難不在意旁人的注目眼光,甚至些許造成同桌用餐人的尷尬。

每日練習簡單的用餐供養與結齋,心得為何? 
我想,在我尚未背熟偈語前,我先以默唸佛號暫代,首先等親近的家人熟悉我這項”新習慣”以後,就可以持愒漸入佳境、如魚得水,之後再擴大到親朋好友也認識了我這項改變,那麼供養結齋行來就會像呼吸一樣本然自在了!。

文/黃淑真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