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就讀聖嚴書院的因緣

您為什麼想讀聖嚴書院?

話說在五年前一次因緣,有一群菩薩要參訪寶雲別院,遊覽車尚有空位,邀請我們一同參與,途中才明瞭是聖嚴書院初階班三年級畢業旅行。沿途同學一一分享這三年的點點滴滴,每一位都佛語精撰,我驚覺彷彿身處另一世界,令人欽佩不已。當時班長師兄也請我發言,我發願希望將來有機會能入學聖嚴書院,當時一方面忙於上班工作, 一方面家中有小菩薩要照顧,似乎是遙不可及。

一直以來都只是在法鼓山作義工,義工工作隨處可接,但是唯有法鼓山是教育道場,深入寶山不取走寶物枉走一遭,相信學習佛法進而深入經藏,除了輔助義工工作更加順利,也將佛法運用在家庭及生活的周遭,去影響更多的人,讓大家知道佛法是這麼好。

在生命的最後十分鐘,您會做什麼 ?

進入法鼓山學到了師父的“心五四運動”,四安、四要、四它、四感、四福五種方法活用在生活上,心中踏實無所恐懼,隨時保持感恩的心,減少許多的遺憾,這是多麼珍貴的法寶。

在作關懷義工時,深刻體認到生命的無常與脆弱,所有人的終點站是死亡,終將與親人離別,何嘗不是另一新生命即將開始的往生,因家人需要我守護,每天都告訴自己要堅強要勇敢的活下去。如果今天真的只留給我十分鐘,我會將這短暫的時間,多念佛號,迴向給我的家人,懇求菩薩幫忙接手,替我繼續守護他們以及認識與不認識的人。

文/黃玲玲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