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人生的願望

這一期生命的任務是什麼(或人生的願望)

從小到大對於自己很沒有自信,這一點一直很困擾我,總是非常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怕被別人討厭,對於別人的稱讚也總認為是別人在安慰自己。這樣的個性讓自己在做任何事情或下一個決定時,總是會三心二意或畏縮,即便自己真的是有能力的,都會無法把自己真正的能力表現出來。

接觸法鼓山學習禪修後,學習到:認識自我、肯定自我、消融自我。我想我就是不夠肯定自己吧!也就是不夠認識自己、不接受自己。所以,我要學習著認識自己、接受自己、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也才能知道自己還有哪裡需要再學習,才能讓自己往前進,而不是一味的停留在原地自怨自艾。所以我希望我能夠把認識自我、肯定自我,當成是這輩子的功課好好學習,也能更進一步的達到消融自己的境界。

請記錄每天早上醒來的第一個念頭及晚上睡前的最後一個念頭是什麼?

日期

早上

睡前

9/15週一

 

(忘記了)

9/16週二

現在幾點了

晚上有吃水藥手,應該不會再癢了吧

9/17週三

天氣好熱喔

晚上手不要再癢了

9/18週四

現在幾點了

(忘記了)

9/19週五

趕快起床今天要回家

應該把大悲咒再重新背起來

9/20週六

現在幾點了

趕快睡著,明天要早起參加法會

9/21週日

今天要去做藥師法會嗎?

 

 

 

 

 

 

 

 

 

 

 

 

  文/廖翊華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