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六度四攝

請作對家人、親友實行「愛語」,並說明何時易做到?對何人易做到?而不易做到的原因為何?

我是比較粗魯的人,是我孫女對我說的,其實我是不會撒嬌,說話又很大聲的人,聽法師教課,我現在學習對我的家人、孫子實行『愛語』。

我的孫女愛撒嬌,晚上跟我一起睡,早上叫他起床,每天就用不同『愛語』,跟他說:「小寶貝趕快起來!」,我就輕輕的撫摸他的背部,用手當毛毛蟲,在身上走來走去,他就很開心的起床;可是晚上吃飯的時候,他就很不專心,是比較不易作到的,希望會慢慢改變,因為現在會跟我說:「阿嬤對不起,我也很開心。」

文/張勤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