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願法師中山精舍宣講2015 心靈環保SRE

2015年3月19日傳燈院常願法師至中山精舍宣導2015 心靈環保SRE活動,當日有一百多位菩薩參與盛會。
sre團照

  首先觀賞2007年至2014年期間,每年五月禪修活動回顧影片,以及師父的開示。

 法師以師父提倡的心五四運動來詮釋SRE。
四要:安定人心的主張──需要、想要、能要、該要
四它:解決困境的主張──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四感:與人相處的主張──感恩、感謝、感化、感動 四福:增進福祉的主張──知福、惜福、培福、種福
四安:提昇人品的主張──安心、安身、安家、安業

sre心靈環保

什麼是SRE呢?就是Stop、Relax、Enjoy 的簡稱;Stop停一下,Relax清楚放鬆全身放鬆,Enjoy享受放鬆。

佛法要用在生活中,所有因緣都要感恩,順境逆境都是貴人,今年特色『停10秒』的用意是在於讓自己覺照自己的身心狀況,當境界來時,是讓我們練心的機會。

心淨=國土淨的操作層次:
心淨(把自己的心顧好)→行淨(感化自己感動他人)→眾生淨(顧好自己和大家)→國土淨(大家都一起好,世界祥和無諍)
凡事先『停10秒』覺照自己的身心狀況;健康是從心出發,自求心安就有平安,關懷他人就有幸福,安己安人,世界和平。要如何隨時保持內心的平衡和安定;禪修是最快最直接使自己身心放鬆的方法。Stop停一下,Relax清楚放鬆全身放鬆,Enjoy享受放鬆。

今年五月禪修活動加入『停10秒』的用意在於反觀自省,隨時隨地將心保持在安定中,法鼓山要做對社會有貢獻的事,以身教落實佛法生活化,心靈環保是21世紀人人需要的,用街頭禪堂演譯無言之法,讓心靈環保被世界看見,被世人用到。

SRE好好玩,邀請大家一齊來玩。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

本文轉載自法鼓山禪修中心Facebook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