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八正道  

在八正道中選一項自己最需要成長的修行。

在學佛的道路上,聽聞後越發覺自己根氣鈍習氣重,佛法中八正道是身、語、意的修煉,每項都很重要都要正精進,必須學而時習之在生活中體驗增長。

「正語」是我最需要成長的修行,時時提醒觀照自己,與人相處溝通時,要以正確意念、正向語言、心口合一,避免不當言論讓人起煩惱,而無形中造了口業,在面對家人時,容易不耐煩率性的個性要收斂,要注意語氣要有柔軟心,避免起瞋心,學習讓人生歡喜心,才是慈悲的修持表現。  

學佛不僅是知識而是要學菩薩的慈悲與智慧在日常生活中實踐。

你想留下什麼遺產嘉惠後人?你想怎麼做?

遺產~很容易想到是一大筆金錢房地產,我家無恆產也沒有富爸爸,工作所得退休,也沒有18%,小確幸有小屋容身老了當養老金,沒負債自給自足,還有餘力奉養父母 、參加法會修學佛法,希望還有餘力救濟弱貧。

還有什麼可留下嘉惠後人呢?學佛後體會到師父說的“佛法這麼好,知道的人這麼少, 誤解的人這麼多。”,我希望以所學所知的佛法及體驗與家人朋友分享,運用佛法消除煩腦、離苦得樂。

師父建設法鼓山名為”世界佛教教育園區”,我願支持法鼓山的理念,循著菩薩大德,願以微薄之力護持這座寶山,建設人間淨土,讓每一位來到法鼓山的人,都可以受到佛法薰習,得到身心平安快樂。

文/吳瓊玉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