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   水陸法會心得

水陸法會是法鼓山的大紀事,也是師父留給法鼓山的後盾。每到這個特殊的日子,全球法鼓人成千上萬鮭魚返鄉,凝聚在法鼓山,場面浩大,足以震撼人心,大眾感恩師父的福澤庇蔭,留下一方佛國淨土,造福無量無邊的眾生。

一年一度的水陸法會即將開鑼,每年這時我們很早做準備,幫忙景觀、殿堂佈置,男女寮佈置床位,大家忙中有序,法喜充滿感恩,有這塊大福田讓我們耕耘。

今年託中山精舍聖嚴書院佛學班的福,忙裡偷開放鬆身心,參加佛國巡禮一天,在悅眾菩薩精心安排中,同學們滿心愉悅,在參學菩薩帶領參訪了法華、祈願、藥師、淨土和總壇等,今年每壇都有很大的創新改變,也看得出法師們的用心,很細心的盡心盡力做到最完美,成果在重要的時刻呈現在世人眼前,其中的辛苦過程最讓我們讚嘆與不捨,心疼和感動。

這次的收獲滿滿,在禪堂的立禪和經行,讓身心沉澱不少,清淨安靜的磁場,讓我心曠神怡,感受到靈山聖地的莊嚴殊聖。

最有福報的是到淨土壇法師在演練,我們參與念佛一柱香,悅眾法師的法器梵唄出神入化、嘆為觀止,心裡發願回家一定要練好法器。感恩所有的因緣合和,所有的萬行菩薩!阿彌陀佛!

文/精進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